Tuan总的小裙子

初心宜嘉 磕cp就是自己开心😃

宜嘉原创《此生我们对爱只字未提》20

咱们先说好 看完这一章大家别动手 有话好好说

20   [自惭不是梧桐树 安得朝阳鸣凤来]

2021年3月26日 韩国首尔

下午三时 片场

作为男主演,朴珍荣已经完成了自己绝大部分戏份的拍摄,今天终于可以早点收工回家了。镜头之外,他不喜欢化妆,即使是最淡的,所以结束拍摄就卸妆是他的习惯。

“我们珍荣不用化妆也是真的英俊啊!”旁边路过的cody由衷感叹道。

“谢谢欧尼。”朴珍荣停下手中的动作,转过头对着cody眯眼一笑,“欧尼辛苦了。”

每当朴珍荣眯眼一笑,露出眼角的褶子的时候,似乎能融化冬日里皑皑的白雪。干净,是圈中人对他的评价。不知为何,明明是笑脸迎人的男人,身上却有着不食人间烟火的出尘气质,仿佛世间的一切污浊都不能沾染到他一分一毫。

“叮” 一条消息。

“晚上,一起好好吃顿饭吧,和她一起。”——林在范

自从那一天不欢而散,这是四天来他们俩的第一次沟通。字里行间藏着隐隐的央求和解之意,但最后四个字却让朴珍荣觉得一阵没来由的胸闷,笑容隐去。

——呵,对我的行程倒是打探得清楚。

朴珍荣看到了化妆镜中的自己,面无表情,目光阴鸷,与刚才的满面春风判若两人,在人来人往的片场中显得尤为格格不入。顿时意识到自己情绪外泄,朴珍荣立即低下了头。再次抬起头时,脸上的表情已经恢复一如往常的温暖。嘴角扬起一抹恰到好处的弧度,他整了整私服的衣领。

——好啊。那就好好吃顿饭。

摸出手机。“好。”发送。


晚上七点一刻 清潭洞某高级西餐厅

“怎么才到?说好七点的。”十五分钟的等待让本就没什么耐心的林在范有些焦躁,所以语气里的责怪之意十分明显。

朴珍荣不为所动,慢条斯理地坐下,面带微笑,姿态优雅,从嘴里云淡风轻地吐出几个字:“堵车。不好意思。”他是对着方桌正对面的女人说的,甚至都没看林在范一眼。

那女人约莫二十三四岁,长相清纯,嘴角噙着一抹礼貌得体的微笑,闻言向朴珍荣点了点头,表示谅解,与暴躁的林在范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面对意料之外的和谐景象,林在范一时有些语塞。一直以来,朴珍荣涵养很好,但是前几天刚因为这女子两人大吵了一架。说实话,约这顿晚饭之前,林在范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。

“怎么?不打算给我介绍一下这位小姐?”朴珍荣身着简单大方但剪裁考究的黑色西装,在头顶水晶灯的照射下,含着微笑如玉的脸庞竟使人不禁想起了”不可方物“这个词。明明就是书画卷里走出的男人啊。

“你们之前不是见过…”显然,在林在范眼里,朴珍荣那一套都是虚情假意。

“不不不。”那女子急急打断林在范的话,随即又落落大方地回答道,“我是李知妍,叫我知妍就好。是在范哥的女朋友。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”

朴珍荣看着那女子伸过来的手,眯了眯眼,没有接话。李知妍的手在餐桌上方停留了几秒,但朴珍荣迟迟没有反应,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。正当李知妍准备撤回手的时候,朴珍荣一把握住了她的指尖,象征性地捏了捏,说道:“李小姐,你好。我是朴珍荣,你应该在电视上见过我。”随即,朴珍荣又做顿悟状:“哦,对了,我也是在范哥的朋友。”

朴珍荣最后那句话不急不缓,还故意忽略了对方说的“女”朋友,语气里充满了嘲讽之意。话音刚落,只见李知妍嘴角的微笑隐隐有破裂的迹象,但几乎是瞬间,她就恢复常态:“在范哥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,那以后我们就好好相处吧。”

有点意思。朴珍荣靠向椅背,耸耸肩,不置可否地笑了笑。

“既然这样,那大家就点菜吧。”一向粗神经的林在范没有发现旁边两个人对话间的火药味。

这家西餐厅是出了名的高消费,能在这个点来用餐的一般都非富即贵,所以安保措施做得很好,不用担心狗仔,对于top爱豆来说,确实是不二之选。

“李小姐,以前是做什么工作的呀?”朴珍荣深谙餐桌礼仪,所以切牛排的动作很优雅,好像一只高贵的黑天鹅,但是嘴里说出的话却是绵里藏针,带着刻薄,“怎么点的全是最贵的呀?这品味可不是我这种一般人能比得上的。”

一番话夹枪带棍,听得李知妍脸上青一阵白一阵,一时松露鹅肝也变得难以下咽。这一次,饶是大大咧咧没有什么心思的林在范也听出了朴珍荣的阴阳怪气。

“胡说什么呢!”林在范轻斥了一声,“知妍大学刚毕业不久,还没找到工作。她家里条件不好,总是兼职,所以我才让她补补身体的。”说完,他握了握李知妍放在桌上的左手,表示安抚。

“是这样啊。李小姐,不好意思,无意冒犯!”点到即止,朴珍荣并不打算在林在范面前撕破脸。只是看着那两人郎情妾意、眉目传情的样子,他觉得有些食之无味、味同嚼蜡。

突然,林在范手机响了。“pd打来的,我去接个电话,你们慢慢吃。”应该是关于最近专辑自作曲的事情,林在范拿着手机匆匆消失在不远的拐角处。

既然不知情的人走了,那么,也没必要演戏了。

朴珍荣放下刀叉,拿起餐巾擦了擦嘴角,缓缓地靠向椅背:“哟。什么时候改名叫李知妍了?还成了大学生。”他脸上的笑容更盛,只是语气里一点一点加剧的讽刺就像一根根钢针,清楚地划清与对面女人的界限。“姜。敏。恩。”朴珍荣抬眸,精致的嘴唇,一开一合,一字一顿地吐出对方的真名。

对面的女人是个厉害角色。她丝毫不畏惧朴珍荣冰冷带着敌意的视线,不怒反笑:“好像我叫什么不关你的事吧。朴。珍。荣。”

“说吧。靠近林在范是贪他的什么?”见对方不否认自己的身份,朴珍荣也收回了目光,抬手拿起刀叉,“难道又是钱?”

正当姜敏恩准备开口的时候,朴珍荣又发出一声轻笑:“你可别告诉我,你爱他。这种话,我是不信的。”

“呵。朴珍荣,你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。”姜敏恩脸上的表情满是戏谑,压低自己的声音说道,“这种话,他信就够了。”

朴珍荣闻言,抬眸瞟了女人一眼,随即只是笑了笑,似乎在告诉姜敏恩她不足为惧。

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他的那点心思,”姜敏京笑得有些阴冷,“真是龌龊得让人觉得恶心!”

朴珍荣没有理她,只是在认真地咀嚼口腔里的那块牛肉,仿佛那块肉是一道珍馐,让他无暇顾及其他。“看来你又忘了上次我提醒过你的事,”朴珍荣吞下那块肉以后只觉得唇齿留香、心情大好,“一个坐台小姐,还是为了钱什么都能做的坐台小姐,竟然还妄想和他在一起?”朴珍荣还是保持着他那为人称道的风度,只是最后一句话里的狠戾之意却是赤裸裸的。

“你也别忘了,你是怎么知道我是坐台小姐的。”这一次,换做是姜敏恩低头掩嘴轻笑了,“朴珍荣啊,是不是光鲜亮丽的爱豆做太久就会贵人多忘事啊?你要记住,你跟我比干净不到哪里去。”

姜敏恩摆弄着自己刚做的渐变粉指甲,眼角眉梢全是讥讽之意:“所以啊,我的事,你最好少管。不然,对谁,都没有好处。尤其是你。”女人特有的尖锐的声音一字一顿,还伴着银铃般的笑声,就像一根根木钉扎在朴珍荣的心脏上。

电光火石间,一些已经变得模模糊糊、朦朦胧胧的记忆开始浮现上脑海。朴珍荣仿佛一尊石佛,仍旧维持着嘴角的那抹弧度,看似没有受到任何影响,但他因用力攥紧手里的刀叉而发白的指节却出卖了他。

“你们在说什么呢?这么开心。”一道清亮的声音插入两人之间的空气,是林在范回来了。

“没什么。在说你以前的一些趣事。”姜敏恩伸手接过林在范的手机,满面春风地说。

“我看大家也吃的差不多了,要不现在走吧。我等下要去一趟pd那里,你要不要去?”后面一句话林在范是对着朴珍荣说的。

“不了,我最近有些累,准备早点休息。”朴珍荣也站立起身,微笑着向林在范摇摇头。

林在范看朴珍荣脸色有些苍白,但神色还算如常,心想着应该是最近拍电影的缘故。“那就好好休息。”他拍了拍对面人的肩膀,又转头对姜敏京说道,“知妍,我先送你回去。”

看着两人相携而去的背影,朴珍荣只觉得手脚发凉,那女人的话还回荡在自己的耳边,挥之不去。

——朴珍荣,你也干净不到哪里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伉俪走的是非现实向 写这一章的时候 自己也很揪心 
但是我不能改剧情 因为一切好像是发生在眼前 而我只是一个记录者💔
剧中出现龙套的名字只是瞎编的 切勿对号入座
有没有人发现快到某人生日了 所以宜嘉快上线了 大家莫慌
码完这章仿佛身体被掏空 周五晚十一点见🌹
bilibili (链接是给新人看的 大家别反感 摸摸~)
第一集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5651872/ 
第二集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5903529/   

评论(23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