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an总的小裙子

初心宜嘉 磕cp就是自己开心😃

宜嘉原创《此生我们对爱只字未提》

今晚到家估计十二点了 所以提前更


19   [慧极必伤 情深不寿 强极则辱 谦谦君子 温润如玉]

2021年3月18日 中国香港 韩式烤肉店

“我都好久没吃烤肉了,”王嘉尔一边用夹子翻动着烤肉,一边挑出熟了的肉放进朴珍荣碗里,“珍荣你多吃点。”

“是啊,还记得我那时候老是说你带bam米吃肉,不带我吃。”朴珍荣想起往事觉得十分亲切好笑,标志性的褶子又堆满了眼角。

“最后不是带你吃了么,”王嘉尔一时也陷入了那段回忆,随即又端起杯子,说道,“来,珍荣,祝贺你拿了这次电影节的最佳男配!不过记得下次要拿最佳男主了哈!”

“不不不,下次就是最佳女主了!”朴珍荣向王嘉尔装模作样地抛了个媚眼,引得王嘉尔咯咯直笑。

“咦,你不是不喝酒的么?”朴珍荣瞥见王嘉尔一饮而尽的啤酒杯,疑惑的问道。

王嘉尔维持着那小括弧微笑,似乎心情很好,夹起一块肉塞进嘴里,轻描淡写地说道:“现在会喝一点。”那语气十分自然,就像是窗外风和日丽的好天气,只是嘴角挂着的那丝极力掩饰的苦笑最直观地表达了他的情绪。

朴珍荣心灵通透,加之做了七年队友,他很了解王嘉尔。他放下筷子,语气认真诚恳地说:“杰森啊,最近Mark哥好像不怎么好。”

“嗯。那他自己怎么说?”王嘉尔没抬眼睛,手上翻动肉的动作也没停。

“他说他很好。”朴珍荣有些犹豫地说,但看到王嘉尔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他又急着说,“可是…”

“那就行了。”王嘉尔抢白道。

王嘉尔放下手里的夹子,直直地看着朴珍荣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珍荣,他说他很好,那就行了。”

音量不大,但却在有些吵嘈的烤肉店里显得尤为清晰。朴珍荣注视着王嘉尔的眼睛,那双澄亮、写满坦荡的棕褐色眼睛,他从中看见的是古井无波般的平静。同时,隐隐约约记起几个月前林在范对他说的那句“有些事情是旁人不能插手的,也无法插手”,那时候他并不是很明白,但是现在,他想他明白了。

“嗯。好。”朴珍荣重新拿起了筷子。

原本暖阳普照、晴空万里的窗外,不知在何时已布满乌云。在香港这个快节奏的大都市,来往的人群总是行色匆匆,好像前方有什么在等着他们,若是他们的脚步慢一些,那东西就会离开。无论是日月变幻,或是斗转星移,他们似乎都不为所动,只是一味面无表情地赶路。

——我一直都在看着你,你很棒。

——你说你很好,但我怎么可能不知道,你不快乐。

——可是啊,宜恩,我们都没有退路了。

——我们只能继续下去。

——这样,对我们都好。

2021年3月22日 韩国首尔 朴珍荣家

最近又接了一部新电影,昨天夜里在片场待到快三点钟,所以快十点了,朴珍荣还睡得天昏地暗。迷迷糊糊中,听见了一阵急促并且大力的敲门声。

“谁啊!”被吵醒以后头还疼着呢,朴珍荣挣扎着掀开被子坐起身,语气里满是不善。

“我!开门!”门外的声音很清亮,也很熟悉。

朴珍荣满脸的不耐烦顿时变成了堆满眼角的褶子,打开门,对来人说:“改过的密码上次不是跟你说了么。”

“你怎么她了?”林在范不理会朴珍荣的话,一进门就劈头盖脸地问道,神情严肃。

朴珍荣没有马上回答,只是轻笑一声,踱步到饭厅,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喝了一口,才慢悠悠地说道:“这一大早,亲自跑来我家,就为了问这个?”

“少跟我废话,”林在范冷冷喝道,“你到底跟她说什么了?”

“倒也没什么,”朴珍荣不紧不慢,似乎对林在范今天的质问早有心理准备,“我就是提醒她了一下自己的身份。”

“那是我和她之间的事,与你有什么关系!”林在范眼角眉梢尽是冰冷与疏离。

“呵!与我有什么关系?”一瞬间,朴珍荣只是觉得心口有些发闷。他放下水中的杯子,语调阴阳怪气,自嘲之意溢于言表:“你这话应当放在六年前说!”

林在范身形一滞,好像连面部线条都僵硬了。

“六年前的那个夜里,你就不该让我进浴室。别告诉我,你这么多年还不知道我对你的心思。”朴珍荣缓缓踱向林在范,凑在他耳边轻声说道,说完还发出低低的笑声。

朴珍荣说话时口腔中带出的热气扑打在林在范的耳廓,林在范却觉得好像浑身被冰冷的毒蛇缠住了,头皮发麻,没来由地一阵恶心。

“别让我觉得你恶心!”林在范下意识就推开了朴珍荣,话语里的冰冷无形之中在两人之间划开一条三尺冰封的界限。

“怎么?现在觉得恶心了?那时候怎么没觉得?”朴珍荣稳住无防备被推开的身形,继而又面带微笑慢慢地靠近林在范,甚至还用右手勾起了林在范的下巴。

朴珍荣的一字一句轻轻的,悠悠的,却像一记记的重锤狠狠地捶打在林在范心上。林在范拍掉朴珍荣的手,力道毫不留情,一道红印子应声落在朴珍荣白净如玉的手背上。

“总之,我的事,你少管!尤其是关于她!”最后六个字似乎是林在范咬碎牙龈才吐出来的。

胸闷,快呼吸不过来了,可是朴珍荣嘴角仍旧含着那抹彬彬有礼的弧度,仪态优雅,似乎不恼不怒,语气中净是不容置喙的决绝:“只要是你的事,我就会管。”

林在范脸色阴沉得仿佛可以拧出水来,一甩衣袖转身便要离开。

“林在范,你给我记住,我是恶心,但绝不会让你毁了自己!”朴珍荣语气骤然变冷,其中的狠烈不输林在范分毫,似乎刚才那个笑得人畜无害的人不是他。

结果,那人不曾回头,脚步不停,回应他的只有“啪”一声脆响的关门声。

陡然间,朴珍荣感到一阵脱力,背靠着墙壁缓缓滑落,跌坐在墙角。视野里出现的对面墙上黑色大理石里照映出的模样,身着一身纯白的丝质睡衣,不染不烫、黑色有光泽的头发下一张生得白净俊俏的脸庞,素颜,没有耳洞,作为爱豆甚至浑身上下都不曾有配饰,俨然一幅书卷中走出来的温润如玉翩翩佳公子的样子。

——朴珍荣,他说你恶心。

——他竟然说你恶心。

朴珍荣低下头,自嘲一笑,继而又恢复表情、站立起身。他对着大理石中的倒影,拉了拉自己有些发皱的睡衣,又理了理因为睡觉而有些凌乱的发型,最后扬起嘴角的那抹标志着他广为人知的有风度的象征,但是眼睛里狠戾的精光更盛。

——林在范,我不是mark哥和杰森。

——我很自私。

——我不会放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该来的还是来了(微笑脸)
作为小搞基里唯一爱读书的人 珍荣会点手段还是很不错的 我支持他的黑化 其实 也不算黑化吧(黑脸)
里兜你斗不过珍荣的啦 缴械投降吧 反正都是自家人 吵架归吵架 伤了和气就不好了(再次黑脸)
接下来 伉俪戏份会变多 不喜欢的亲可以提前撤退
bilibili
第一集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5651872/
第二集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5903529/ 
(为毛都没什么弹幕 哭泣)
周二晚十一点见

评论(9)

热度(57)